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一)(放毒了,第一次写同人,打人不要打脸,热衷拉郎配)

一、

    公孙身死的噩耗传来之前,陵光刚被诊出了身孕,他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公孙凯旋归来,却又担忧天璇边境阻挡不了遖宿大军的进攻。

    天玑天枢已然消失,他现在也只不过在做最后的挣扎,公孙出发前是怀着必死的决心,他想不知这孩子来的是不是时候。丞相来过,刚被他打发走,丞相欣喜天璇后继有人,可陵光高兴不起来,这孩子一出生就要遭受颠沛流离之苦,是他无用,一直颓废错失了争霸天下的最好时机。

    丞相又匆匆赶来,说刚接到战报,天璇边境全线崩溃,公孙战死殉国,陵光刹那间想到裘振死在自己面前的样子,脑子顿时一片空白,他不敢置信地望着魏丞相,张着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。丞相疾走上前扶住陵光,担忧问是否身体不适,陵光摆摆手,颓坐在床沿,忍住滔天的悲伤,哽咽问:“丞相,他又回不来了吗?”丞相无言,现在就是他想到的最坏的结局,也是他最不愿看到的结局,可是那也没用,必须想好对策,他小心翼翼地问:“等公孙的遗体运回下葬之后,王上离开天璇吧,四国现在还剩天权,他们有昱照山为屏障,易守难攻,况且往日天璇也不曾与天权有冲突,现遖宿大军来势汹汹,天权是最后一个目标,想来收留王上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”“丞相,”陵光打断了他,“天璇若是灭亡,就是本王的不是,天子守国门,君王死社稷,蹇宾都能自刎谢天下,我又岂会输他?”“王上,并非老臣贪生怕死,可是您还有身孕,公孙已死,孩子还活着,有孩子就有希望,望王上三思!”

    陵光沉默,他来不及去伤心,任性一次足够。良久,他叹口气:“就依丞相的意思吧。”裘振可以为了自己的名声毅然赴死,那自己也可以为了和公孙的骨肉苟活,被天下人嘲笑又如何,当初不怕,现在也不会怕。

    公孙下葬那天,陵光还是晕过去了,前几日的故作镇定全都散成灰烬。天璇旧臣一部分归家种田,一部分自尽殉国,只丞相带着陵光离开了天璇。

    从此,世上也无天璇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