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六)

六、

    短短时日,遖宿的疆域向外扩张了数倍,只余西北处的天权安稳伫立在昱照山后,成了遖宿王的眼中钉。慕容离已离开天权,失去了踪迹,再也没有传信与他,毓埥顿觉失去耳目。无法里应外合,天权的兵力布防无从得知,毓埥不敢贸然出手,他不断派遣斥候,却依旧没有得到有用消息,他暂时缓兵下来,整顿刚攻下的天璇,来日方长,天权也迟早是他的囊中之物,就这样,遖宿与天权分山而治。战火暂歇,百姓都可以借机喘息,无论山外局势如何,丝毫影响不到天权。

    自从慕容离走后,执明命人把向煦台封了,每当不知不觉站在门口,胸中顿生怒气,他气自己总是不由自主过来,一过来便更思念,如此循环,却真要疯了。这次,他走进去了,看着景物依旧,人去楼空,往日的情形历历在目,最后只余下了那句话:等王上什么时候要这天下了,我便告诉王上我要什么。“阿离,是不是本王要这天下了,你就回来了?”如今,山外尽归遖宿所有,他想派人找阿离都不行,要是天下是他的,无论阿离在哪里,都会在他的保护之下了。想罢,他转身离去,多年来第一次出了王宫。

    执明一个人来到城中西南边的小院子,轻扣木门,一会后门开了,面前的不是他以为的魏老,而是陵光,顿觉尴尬,他轻咳一声:“咳咳,魏先生在否,本王找他有事。”“出去了,应该快回来了。”“那本王便等他一等。”见执明如此说,陵光便侧身让执明进门。

    执明在堂前坐下,陵光给他沏了杯茶,便无话了,执明坐着顿觉浑身尴尬,陵光也颇不自在。

    喝了几口茶便见底了,执明不知该如何继续,瞥见陵光小腹微凸,已经显怀,便道:“等孩子生了,可否带进宫让本王瞧瞧?”陵光低声回了句好,又无声了,执明欲哭无泪,便起身打算去院里走走,凑巧这时门开了,魏老终于回来,执明如见救星般大步向魏老走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