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七)

七、

    “魏先生,本王有事找你,请借一步说话。”执明拉起魏老往后院走去。“王上,何事如此焦急啊?”魏玹辰不解,他与执明毫无交集,执明这般急切,似是躲人,莫非是屋里那位?“本王几日前听太傅提及,魏先生心有沟壑,乃治国之才,故来相请,助本王一臂之力,切莫推辞。”“这……”魏老有些惊吓,“老臣年事已高,且是天璇旧人,力有不逮怕是不能应允啊。”执明着急了:“魏先生,太傅多次提起您,他也希望能与你同朝为官,既入了我天权,便是天权的子民,有何不可,再说了,宫里有最好的太医,到时,陵光万一……那也有个照应不是!”执明顿了顿,“而且,这屋子如此之小,阳光都未能照全,哪比宫里宽敞,住着岂能舒服,以前您也是住过大屋的,更何况陵光,这种地方怎能静养?遖宿在昱照山外蠢蠢欲动,我们更应摒弃前嫌,才可与之抗衡啊!”“哎,这翁兄也是太盛情了,此事容我与陵光商量一二。”魏老无奈摇摇头,转身欲走出后院,一抬头便瞧见陵光,陵光道:“老师自己作主便可,陵光无异议。”

    如此,魏玹辰便应了执明的邀请,领了御史中丞一职,陵光讨了一处偏殿静养,也不曾过多与执明来往。

    魏老不愧是天璇丞相,不仅心思细腻遇事周详,还比太傅镇定,比起太傅动不动就吹鼻子瞪眼,魏老可算是气定神闲了,久而久之,执明愈发觉得朝堂开始有趣了。

    天气入秋,宫里又要做一批新衣,内侍来问是否换新花样,执明摆摆手:“这种无趣的事情就不必找我了,跟往常一样就行。”内侍正打算福身退下,被执明叫住了:“等等,给陵光备些紫衣吧,绣点漂亮的鸟雀上去,照顾下他可怜的尊严。”内侍领命退下,执明恍惚地拍拍脑袋,怎么想着可怜人家了,自己还可怜呢。他烦躁地拾起奏折,打算再看完一本就去玩,今天都看好久了。

    刚拿起,奏折上又是阿离的影子,执明呆呆望着,良久放下奏折,走出殿外,应是看久了花了眼,出去看看阳光定会好些。他挥手退下了欲跟上前的内侍,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评论(9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