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八)(不能避免的狗血)

八、

    见陵光身长与慕容离相差无几,织室的人便拿了慕容的旧衣去合,等在花园的陵光便伸手任他们摆弄。小吏心想款式长度不用变,在腰腹处做宽就成,便打算将样衣脱下来,刚巧碰见自家王上晃过来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执明一阵恍惚,轻喊:“阿离……”便急忙奔过去。陵光回转身,面色一沉,很是不悦,执明清醒过来,便大喊:“谁准你穿阿离的衣服!脱下来!”说罢便动起手来,外衣刚脱一半,两人正在争执,陵光不慎脚踩衣摆,一个不稳便向后倒去!众人当场傻眼,陵光只得用手护住腹部,手肘着地,“咚”一声重重摔在地上,把执明惊得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终究是摔了,陵光感觉腹部一阵抽痛,皱眉轻声痛呼,执明如当头棒喝,赶紧蹲下去,焦急问:“怎么了怎么了,有没有事啊?”说完便抱起陵光朝最近的宫殿跑去,还边跑边喊:“愣着干嘛,快去叫太医!”

    太医把执明请出殿了,执明回到寝殿,刚巧莫澜过来,执明烦躁道:“莫澜,你说这生孩子真是一点都不好玩,摸不得碰不得,这一不小心碰到了,还要死要活的。”"王上,都说十月怀胎辛苦,等陵光那边没事了,您还是亲自去看看,不然魏先生和太傅定跟你急。“”知道了知道了,本王又不是故意的。对了莫澜,你帮我找几件稀罕玩意,赔礼道歉总不能空手过去 。“”莫澜明白。“莫澜了然福身便退下去寻礼物,留下执明一人懊恼自责。

    索性陵光无事,只是微动胎气,等安稳下来,他便回了自己的偏殿。魏老倒是没说什么,太傅却急得天天对执明耳提面命。执明不堪烦扰,提了莫澜刚送来的玉质长命锁,溜出寝殿。

    踯躅了几步,执明还是进去了,陵光正躺着歇息,见他有响动,便知未熟睡,轻咳了下:”本王……本王是来道歉的,前几日是本王不好,不该动手推你。这个……这个长命锁,就当是给你赔罪吧。“说完,把长命锁放在了桌上。良久,陵光才回道:”王上有心了。“”本王都亲自来了,诚心道歉,你这什么态度啊,难不成要本王跪下来求你才满意吗!“执明本来也没什么耐心,一对着陵光更加不耐了。

    陵光坐起身,抬头看他,冷冷道:”难道我还要多谢王上手下留情吗?“

评论(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