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九)

九、

    其实执明是有耐心的,但都用在哄阿离上了。见陵光如此说,执明愣住了,想来是不会轻易化解这场矛盾了,他自讨没趣地撇撇嘴:”明日本王再来看你。“说完便离开了,陵光望了眼桌上的长命锁,转身又躺下了。

    事实证明,只要执明认定的事情,真是顾不上脸皮厚了,一连几天,他都往陵光那跑,陵光开始还给他摆脸,后来直接怒了,一次次轰出去,可执明觉得陵光有情绪后就好办了,于是继续日常跑。

    这天执明又过来了,刚走进门,便从里面扔出一个物件,执明连忙闪开,金制的玩意摔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,回头一看,原是前几日送的金制小璎珞。随着璎珞落地,陵光的喊声便传来:”还有完没完,滚出去!“执明大步走进去,见着这几日送的物件都放着,便气道:”就是没完!本王就喜欢看你生气,你生气本王就高兴!“陵光怒瞪他一眼:”这些玩意以前我什么没见过,谁稀罕要你送。“”我就是爱送!你爱要不要,扔了也好摔了也罢,横竖本王不缺这点钱!“陵光无奈翻个白眼,都被他吵得没脾气了,便不再理他,又翻身躺下,背对执明。

    执明仔细看了看摆放的物件,其余皆在,唯独不见第一次送过来的长命锁,心中高兴:哼,这还不是收了么。

    这几日的闹腾,让执明渐渐回想起来小时候的情形。他见小陵光长得可爱,非要跟他玩,可陵光小小年纪脾气倒是不小,非要裘振帮着打他,小裘振面露难色,陵光就亲自上去揍,执明舍不得动手,又不想被欺负,随手推了一把,小陵光软乎乎的身子便坐到了地上,愣了会才放声大哭,见把人欺负哭了,小执明灰溜溜地拉着小莫澜跑了。后来执明听父王说小陵光哭噎着了才停下来,眼睛都哭肿了,也不知欺负他的是谁,小执明缩缩脑袋更不敢认,后来,便再也没机会见了。

    想了半晌,回过神来发现陵光已经睡着,便悄悄退至门口,轻手轻脚地离去。

    回了寝殿,执明招来莫澜问:”莫澜,为何你帮本王选的他收了,本王自己送的都不要呢?“”王上,长命锁是给小孩子戴的,寓意长命百岁,他自己不需要但是不代表孩子不需要啊,你要送些孩子用得到的,才会送到点上。“”莫澜真聪明!“执明顿时明了,果然莫澜是个不可多得的妙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