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十二)(喝酒不开车)

十二、

    听罢太傅的埋怨,执明尴尬笑笑,便不再作声,顾自喝酒。小包子已经打起哈欠,太傅连忙起身:“你们慢慢吃,我先去哄包子睡了。”太傅一走,魏老也跟着起身离开,只剩下陵光执明和莫澜三人一时无话。“既然人都走了,莫澜,扶我回去吧。”执明摇晃起身,莫澜赶忙扶上去,跌跌撞撞地回了寝殿,陵光见状,吩咐内侍收拾了,便转身进屋。

    已回寝殿,莫澜有些憋不住了,他道:“王上,前几日抚远侯爷进宫时,听闻了一些事,后讲与莫澜听,莫澜觉得应该让您知晓。”“何事啊,快快讲来。”执明不耐地摆摆手,有些头疼。“侯爷说,他听见陵光公子与魏先生想借天权之手令天璇复国。”“知道了,知道了,你先下去。”执明头痛欲裂,脑子嗡嗡作响,只想躺下休息。莫澜甚是奇怪,莫非王上没听仔细。却是这么个反应,便无奈告退。

    执明躺倒后也不甚舒服,起来自斟茶水,回想起莫澜走前说的话,便有一股火气往上冒,不加多想又气冲冲地走出去。

    陵光正打算就寝,却被一脚踢开殿门的执明吓了一跳,还未等他回神,执明已经走到他跟前,满身酒气怒吼:“你就是这么处心积虑想要算计本王吗!”“你发什么疯!”陵光不示弱地吼回去,侧身绕开执明,执明拦住他,继续吼叫:“你们个个都以为本王傻,本王待你们好看不见,你们都是这么回报本王的!”陵光冷笑:“试问到了我这种境地,谁不想复国,你心心念念的慕容离,之前不也是一直在利用你吗!”“不许提他!本王好不容易不想他了……”话语渐渐转弱,执明脚下踉跄,稳不住身形,便朝陵光倒去,陵光避防不及,硬生生被扑倒在床,后脑勺撞到床沿生疼,晕眩了一阵,便双手欲推开执明,羞愤怒斥:“你给我起来!”执明迷迷糊糊应了一声,抬起身,恍惚间好似看到了阿离。他脑子一片空白,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只知又跟他的阿离在一起了,于是便欣喜喊出:“阿离!”

评论(5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