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十六)

十六、

    陵光思来想去,无论最后能否复国,公孙的死因也要查清楚,他知会魏老后便只身去找仲堃仪,却不想在宫门口被执明拦住了去路。“你们密谋了什么来害本王!”执明有些愤怒。陵光冷冷看他两眼,道:“倒不是害你,而是害你的阿离!让开!”执明默默让开了,他没有理由去拦他了。

    陵光顺着地址找到了仲堃仪住的客栈,而仲堃仪早已在客房等他。见陵光进来,便问:“可有让人知晓?”陵光道:“知会了老师,他全力支持,只是……”见陵光欲言又止,仲堃仪问:“只是什么?”“只是来之前被天权王发现,不过并未阻拦。”仲堃仪笑道:“这倒无妨,此事迟早要让他知,我们还得借他的财力办些事。”陵光皱眉:“这个恐怕难了,他与慕容离有些情分,怕是不会下手。”“这倒未必,感情总有个尽头,何况他们已经分离许久,那慕容离又是个没心的,再热的情分迟早会冷下来,到时候利益驱使再使些计谋,改变想法也未可知,那慕容离曾经不就是这样做的么?”仲堃仪倒是显得成竹在胸。

    “你之前说公孙的死因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陵光此来的目的便在于此。“曾经我与公孙兄生出嫌隙,后经我仔细回忆,便猜是慕容离使的离间计,遖宿王此次轻易被刺杀,应是轻敌所致,回想之前四国结盟之时,慕容离神情古怪,更传信与我教我保存实力,如今他把王城建在摇光旧址,应是很好解释了,从一开始他就没想真正结盟!”仲堃仪分析头头是道,果然很多事情不能深想,一想便是不寒而栗。陵光边听边胆寒:“原来如此,公孙竟是一直被他利用。”“我又何尝不是,只是我更加惜命而已。”仲堃仪笑道,“他可以伪造遖宿王的遗诏,应是早与遖宿王有勾结,行军前他去找公孙兄,遖宿打来公孙瞬间战死,说是没有反抗之力我是不信。”“那你待如何?”“此地不宜久留,三大世家正遣人追杀与我,此后便飞鸽传书。”仲堃仪从衣袖中拿出一个荷包,递给陵光,”此物是天枢宫中医丞调配的安神香,几日前即是公孙兄忌日,你应当未曾休息好,用此物调养便是极好。“陵光接过:”多谢。“仲堃仪微微一笑,踏出客房,拂袖而去。

评论(9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