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十八)(来!上车!)

十八、

    今日莫澜又被抚远侯叫去宴请,执明嫌抚远侯没新意,便懒得出去,正感叹无事可做,就见陵光走来。执明顿觉新鲜,除了上次假借借兵之事与他闹了一番,从未主动找他,他倒要瞧瞧,这陵光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    内侍换上新熏香便被陵光挥退,他可不想让丢脸的事让第三人知晓。执明端坐着,斜睨陵光,只见他拿出酒杯轻轻放置,倒满了两杯,柔声道:“王上,先前是我疏忽,也是我太心急,教你难做了,以后我会注意,若是影响天权,必定向王上禀报,绝不欺瞒。”“你知道就好,我也不拦着你,但是你也别太过分,凡事可以向太傅禀报,他允了本王也便允了。”执明自认宅心仁厚,陵光听罢呼出一口气,算是过关了吧,只要不惹怒执明,太傅那里就好办了,虽是仰仗天权,但滋味着实不好受。

    两人又喝了小会,陵光见酒快见底,便打算告辞,一起身便一阵踉跄,执明疑惑:“你醉了?这才喝了多少,你酒量也太差了。”陵光坐下摇摇头:“并未喝醉,只是突觉浑身发软,手脚使不上力。”“莫非是得了风寒?”“不像,并未觉察出有风寒征兆。”陵光也是一脸疑惑,他只得先坐着缓缓喘息。却听执明道:“被你一说本王也觉得有些困乏,脑袋晕乎乎的。”“这是为何?”陵光更加不解。“莫非你在酒里下了毒!”执明大惊,“没想到你竟如此蛇蝎心肠!”陵光抚头解释:“若是下毒,我何至于此,我确实不知。”“那赶紧回去,也许过一宿就好了。”执明也不想深究,头有些晕,摇摇晃晃朝床榻走去。

    “果真是入春了么,竟觉得有些热。”陵光好不容易聚起力气,又感浑身燥热,他不便在执明寝殿脱衣,便打算坚持回自己偏殿。“被你一说本王也觉得热,这酒竟如此烈么?”执明又晃回来,看着陵光顿觉口干舌燥,想起那一晚的一亲芳泽,热意更是难耐,他鬼使神差地走过去,突然被桌角一绊,整个人向前倾,把好不容易站起来的陵光一并压倒在地,瞬间觉得一股凉意流遍全身,竟是说不出的舒服。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