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二十)

二十、

    两人一不小心便睡到了晌午,太傅原本等着执明上朝,却始终未见,散了百官便打算来规劝,谁知往日这个时辰应是在玩乐的执明却紧闭大门,异常安静。心想莫非是看奏折看得太晚,既然不是有意,那便暂不追究,随即放宽心去找包子。

    陵光醒来浑身酸痛,他挣扎着撑起身子,揉揉头痛欲裂的脑袋,渐渐回想起昨日的事情。昨日在释放了一次后,理智已经渐渐回拢,可满屋的味道,又激发着两人的欲念,顿时理智被快感支配着全抛到了九霄云外,于是又陷入了沉沦。

    陵光瞥了还在熟睡的执明一眼,拾起衣衫轻轻下床,打算偷偷回偏殿,现天已大亮,等执明醒来更不好面对。他忍着酸痛穿好衣衫,双腿还打着颤,轻手轻脚离开了寝殿。

    此事透着古怪,陵光一路都想不明白缘由,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偏殿,却见太傅怨道:“你去哪了,我一来便见包子在哭。”陵光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,他定定神,生怕被太傅看出端倪:“我……我去找王上商量要事……”思来想去,什么借口都瞒不了,便直接拿执明当幌子,太傅要求证执明怕是也不会实话实说。“什么要事连包子都不顾了,下次有事前叫声老头子,老头子来帮你照顾。”太傅没好气地说。陵光呼出一口气,算是糊弄过去了:“如此便多谢太傅。”

    执明醒来身旁已经没了陵光,看着满屋的狼藉才相信昨天真实发生过,他十分不解,昨日的陵光的确很奇怪,不仅邀他喝酒还低声下气,甚至自己欺负他他也不推拒,想来想去只觉陵光此人轻浮,诱着自己做下此事,以后还不知会被如何要挟。“哼,本王怕什么,大不了被太傅责骂几句,他可是实实在在吃了大亏!”不过想起昨日,那陵光却也有几分风情,真教他食髓知味。

    执明楞了半晌突然想起要收拾一下,不然等人都来了一看便知,惊吓般将衣服穿戴整齐,藏起床褥等物后,让內侍进来收拾,等收拾完毕,太傅便赶来询问晚起缘由,执明支支吾吾答非所问,便推身体不适有些疲累导致晚起,太傅疑惑问:“那陵光早先可有来找过你?”“啊?!”执明惊吓般差点跳起,缓过神道,“是……是有,本王没见他,让他先走了。”“王上要多保重身体,老臣告辞。”“太傅慢走不送!”太傅边走边想着今日两人都挺奇怪,反应都相差无几,真是搞不懂他们年轻人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