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二十五)

二十五、

    这是陵光第三次踏入执明的寝殿,执明怔怔地看着他进来,一时无话。陵光走到他面前,行了鞠礼,道:“多谢。”执明并未回他,避开目光似是不愿见他。“没想到你会应允。”“本王这是替阿离还债。”执明嘴硬。陵光笑笑,随后叹了口气:“天下战火皆因人心而起,有人当了共主,便会有第二个人想当,有人被灭了国,便想千方百计复国,我和慕容离皆逃不过人心,倒是王上你,真令人羡慕。”“本王有什么可羡慕的,还不是有求而不得之人。”这应是执明唯一的苦恼了。“求而不得便不是命定之人,不求也罢,总有一天,王上会得偿所愿。”“那就借你吉言了。”“王上保重,陵光是来告别的,以往之事,权当做烟消云散罢,陵光心中感激无以为报,若是王上有事,定当万死不辞。”此一别,下次再见也不知何期,也许这便是最后一面了。

    几日后,天枢扩大防线,陈兵边境的摇光散军溃不成军,摇光正欲派兵增援,又收到天璇郡边境有天权大军打来。慕容离缓了半晌,没想到他答应借兵了,便将兵将增至天璇边境处,两军正面对敌,厮杀惨烈,天权物厚民丰,虽有所折损,但渐占上风。

    陵光带着天权军来到天璇王宫旧址,便见慕容离早就立在城门之上,除了他,一眼望去皆是天璇的旧臣被绑缚在一起,最前头的便是焸栎侯,他们身后皆站着士兵,手持刀剑,只等一声令下,使眼前这些人尸首分离。

    陵光从军中而出,大喊:“慕容离,放了他们!”慕容离冷冷道:“我为何要放了他们,他们都是最好的筹码。”“摇光国力本就不强,你如今硬要扩张,哪能一一兼顾,更何况带着一支各怀鬼胎的队伍,如何言胜,倒不如把天璇归还,做个睦邻之邦,互不侵犯。”慕容离瞥了一眼,道:“归还天璇也无不可,放了他们也无伤大雅,只是我这有个条件,不知你做不做得到?”“陵光一命,死不足惜,尽管拿去!”魏老大惊,欲上前劝阻,却被陵光拦下。“要你命有何用?我既活着,便也留你一命,”慕容离淡淡道,“你不得再为天璇王,且作为质子留在天权。”“天权?”陵光以为自己听错,不该是留在摇光吗?“这有何难,我答应你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