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二十六)

二十六、

    看着城下的陵光,慕容离笑了笑:“你以为这样就够了?”看着慕容离冷笑,陵光一阵寒意掠过,道:“你还有什么条件?”“此生不得再踏入天璇境内半步!”“不可能!”陵光大声喊,“你还不如杀了我!”此时慕容离倒是轻描淡写了:“我不杀你,我杀他们。”他一挥手,兵士们上前一步,刀剑皆出鞘,为首的直接架在了焸栎侯的脖颈上,吓得焸栎侯浑身发颤。慕容离倒是气定神闲:“你看我还给你选择的权利。三!二!一!动手。”轻轻的一声动手,让城墙上被绑缚之人惊惶起来,刀锋已经贴上皮肤,焸栎侯的脖颈已经割出一道血印,他闭上眼等待着人头落地。“住手!我答应你!”陵光已是不忍看,没等他算好利害关系,便已脱口而出。慕容离示意兵士们放开人质,还解去了焸栎侯的绳索,他从袖中拿出一张绢布,扔将下去,道:“盖上玉印,我便放了他们。”

    随行之人,捡起绢布递给陵光,陵光颤抖着双手接过,绢布上的内容皆是刚才谈判对话,他紧紧攥着绢布,愤愤道:“你一早就准备好了?”“你让我尝到了死别的滋味,那我就让你感受下生离的痛苦。”陵光强忍着内心的涩意,深吸一口气道:“让焸栎侯下来。”待到焸栎侯下来,陵光便将玉印交给了他:“王兄,我把天璇托付给你了。”焸栎侯一脸不敢置信,瞬间从阶下囚变成了王。陵光转身对魏老道:“老师,从今天起,你便又是天璇国丞相了,好好辅佐王兄,天璇国靠你了。”还未说完,已是哽咽,魏老担忧道:“老臣还是跟你回去吧。”陵光摆摆手:“不必了,今后每年还要劳烦老师代我拜祭公孙,等显儿大了,便将他接过去看他父亲。”“哎,老臣知道了。”老丞相叹了口气,自此一别,以后再见怕是难了。

    看着城下众人依依惜别,慕容离眼神黯淡了,曾经他连告别的机会都没有,无论什么样的结果,陵光都必须受着,待陵光撤兵远去,慕容离才将天璇旧臣一一放下。“盟约虽在,人心易变,执明,我以陵光为质送你天权一个筹码,便是最后的报答。”这个天下,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的局面,只是,人都已变了样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