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二十七)

二十七、

    自从陵光回到天权后,整天把自己关在偏殿里,不说一句话,执明和太傅皆困惑,天璇已然复国,为何陵光独自回来?太傅问了随行的属下才了然,看来这慕容离与陵光的积怨颇深。

    陵光已有好几天没好好吃饭,端进去的饭菜,偶尔动几口,有时甚至原封不动端出来,执明虽不知阿离把陵光送回来是何意,但既为质子,不能任凭他糟蹋自己,免得被人诟病天权亏待质子。

    走进偏殿,便看见放置一旁的饭菜没动,陵光正伏在桌案上,似是睡着了。执明偷偷探过身去,见他眼睛红肿,应是哭没停过,案前便是公孙钤的灵位,执明欲转身,陵光幽幽转醒,他哑声问:“你来做什么?”执明无奈道:“听闻你日日都不好好用膳,如此下去身子会垮的。”陵光哽咽:“我吃不下,我愧对显儿,愧对公孙,愧对天璇。”执明只得安慰: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天璇不是复国了吗?公孙钤泉下有知,该是欣慰了。”“天下再大,我想回的只有天璇……”陵光又开始泪光闪烁,“此生都回不去了,慕容离把天璇还给了我,我却不能拥有,是我的错,是我的报应……”还未说完,陵光便失声痛哭,执明久久站立,竟无从安慰了,莫名,他的心底感受到了丝丝的心疼。

    陵光哭了很久,执明就站了很久,他直觉不能留着陵光一人,不然怕他随时自寻短见。释放般痛哭后,陵光终于宣泄掉了情绪,他缓缓站起身,看见执明道:“怎么王上还在?”“怕你出事。”耿直的回答令陵光楞了下,他道:“多谢王上,陵光无事了。”多日未好好进食,且一直伤身哭泣,陵光支撑不住倒地,执明见状急忙上前在陵光落地前接住了他。“你没事吧!”执明大喊,“医丞,快叫医丞!”

    多日以来,陵光终于沾着床了,医丞吩咐先让他好好休息,醒后可以喂点汤粥维持体力,再慢慢静养,他是心病,必须要自己走出来。执明默默不语,挥手让医丞下去,在他印象中,陵光该是一直笑得很自在的人,可是这么多日相处,竟未见他笑过一次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