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一)

三十一、

    回到天权,医丞遗憾表示孩子留不住了,长途跋涉的劳累加上天璇王与慕容离的刺激,让陵光接近崩溃。执明默默不语,他以为慕容离动手了,以前的慕容离从未在他眼前动手,他一直奉若神明,小心翼翼地捧着,如今看见了,却跟凡夫俗子也无甚区别,他一直明白慕容离不在乎他,所以以前为什么不愿意去相信去看清? 陵光脸色发白毫无血色,执明叹了口气,不知要不要告诉他,不知道便失去可能会少些痛苦吧。他就一直等着,终于等到了陵光苏醒。

    陵光醒来毫不意外地看见了执明,他嗓子干哑,扯扯嘴,沙哑地发出声:“水……”执明见状,立刻去倒了水,又转回来小心翼翼地扶起陵光靠在床头,慢慢地喂水喝。“感觉怎么样?”执明担心地问。陵光抬头微觑了他一眼,道:“我到底怎么了?”执明心中一突,虚晃道:“没什么,就是太累了,你需要好好休息。”陵光突然冷笑:“你别骗我了,我自己的情况自己清楚,你早知道了吧,何必这幅做派,却原来都是骗人的。”“不是!”执明急道:“本王是真担心,本王第一次走出天权,还不是为了找你回来。”“你出去!”陵光继续躺下,转身背对执明,他现在心里很乱,一次次沉重的打击压得他喘不过气,如今无缘的孩子还未被知晓就已经失去,他不想去思考了,就这样吧。执明见陵光无心与他谈话,便轻轻地走了出去,并吩咐医丞好好调理陵光。

    太傅见执明终于回来,狐疑道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“是本王的错,本王不该瞒他,不然也不至于……”执明喃喃自语,无助地看向太傅。“陵光的孩子该不会是……”太傅惊讶到无法想象。执明没有反驳,便是默认了,太傅急道:“王上你……哎!好好的说没就没了,王上要是早些告诉老臣,老臣也不至于让陵光胡来啊!要不是老臣去看包子,发现陵光不在,王上你加派人手去寻了回来,不然包子就成孤儿了!”“太傅,最近请您好好照顾包子,陵光那边我会想办法。”执明似决定了什么。“放心,包子我会看好的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