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二)

三十二、

    这几日,执明早朝完日日来陪陵光,又好似回到了当初初识之时,陵光如那时一般不理执明,执明却再也发不起火了。

    待陵光养好身体,得到医丞的再三确认,执明便执意拉着陵光出去。“放开我,我不想去!”陵光使劲挣脱执明,但无济于事,执明把他牵得牢牢的,生怕他再出意外。“本王就是要带你去,你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!”骑马约摸半个时辰,两人来到了一处水草丰茂的世外桃源,执明把陵光牵下马,拉着他走近道:“此处本是本王打算享乐之处,见地形开阔,花草长得极好,底下有些许硫磺,便引来活水建了这一方温泉,你刚初愈,泡泡温泉对身体有好处。”陵光甩开执明的手,冷冷道:“王上如今这幅模样真是好笑,陵光区区质子,何劳您费心?”执明将他转过身来,正色道:“你留着这条命什么事不能做,非要自暴自弃么!本王从未将你当质子看待,你也莫要看轻自己,身子是自己的,爱不爱惜全在你!”陵光呆愣了一会,他没想到执明会说出这番话,这还是以前那个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君王吗,他思索了会,道:“王上的美意,陵光就不推辞了。”

    执明回避去隔壁喝茶,陵光褪下衣衫,入了温泉。氤氲的水汽让陵光放松身体,连日来的疲惫与虚弱一扫而光,他回忆近日的种种,又听了今日执明的话,想起曾经自己的意气风发,什么时候沦落到如此地步,然而他怎可轻易消颓,别人不让他好过,他越发要活得好,既然执明待他不似质子,那他是否也可以做些超出质子能做的事?豁然开朗后,他放松全身,闭着眼享受这难得的一刻。

    执明开始慢慢喝着茶,三四轮后,又疾喝了几回,都不见陵光有动静,便有些焦急,他开始踱步,将近一个多时辰,他实在等不住,便起身往温泉池走去。陵光在不知不觉中,就着温泉水的温暖入睡了,执明轻轻挪步过去,怕打扰了他。放松后的陵光再也不皱着眉,双颊因温泉之故泛着粉色,执明就如此看着陵光一会,也不见醒来的迹象,便轻唤他。没有醒来,执明无奈叹了口气,如此泡下去也不是办法,他挽起袖子,拿过手巾,轻柔擦拭着,擦拭完包裹着陵光抱进了里间的床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