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三)

三十三、

    换好了亵衣裤,执明轻轻帮陵光盖上被子,自己则坐在一边开始打盹。只是半日却似过了许久,陵光醒来便见自己躺着,身上也换上干净衣物,抬眼便看见执明坐在桌前一顿一顿,他自嘲笑笑:“如今这样,不嫌迟么。”他起身下床,惊醒了执明,执明连忙过来问:“你醒了?”说罢便要去扶他。陵光拂开执明的手道:“我自己来。”执明端着手不知如何收放,略觉尴尬。陵光站起身,穿好外衣,转身来问:“王上,孩子已经没了,你究竟还有何企图?”执明连忙回答:“本王没有企图,对你好点不好吗?”“莫非你还想让我再还你一个孩子?”执明顿时语塞,良久,他慢慢道:“你就当本王有企图吧。”陵光看了他一眼,撇过头道:“我想回去。”执明听罢,上前牵起陵光,送上马背,原路返回。

    时隔多月,陵光重新用起了信鸽,送了两次却不见回信,他笑着发出第三封,这次他收到了回信,那信的落款赫然就是仲堃仪,陵光收进怀里,心中开始酝酿第四封信。

    陵光开始喜欢往温泉小筑跑,有时执明会陪着去,执明没空就让莫澜陪着,陵光倒也惬意,那温泉的确让他柔肤凝脂,连日来的调理,感觉身体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执明又开始了新花样,最近他老是喜欢带着陵光去郊外骑马,他感觉不到陵光到底高不高兴,瞬间有点气馁。一起坐在马背上,执明想起了当初问过慕容离的话,他不由脱口而出:“你到底要什么?”陵光楞了一下,便道:“王上这话问的可笑,我的愿望不过是重回天璇,然而人的野心远不仅此,我若说天下共主,该轮到王上笑话我了。”执明一怔,许久才回过神,他喃喃道:“天下共主?天下共主真的如此重要?谁是共主有没有共主有什么分别吗?”陵光道:“对别人来说不重要,对共主来说就重要,因为这个天下,最终只会有一个共主而已。”听罢执明默默想:所以阿离也是这样想的?也是,他如今离共主也只是一步之遥而已了。

    陵光见他许久无声,继续道:“我们为王,不就是为了共主之位吗?不然作何反启坤?成王败寇我无话可说,但总要争夺一下输了也无遗憾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