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四)

三十四、

    绕过了氤氲的温泉,来到飘香的茶室,仲堃仪才坐定,陵光便从室内出来,轻笑道:“如今仲丞相事务繁忙,要见您一面,真是难如登天呐。”仲堃仪喝了口沏好的茶,笑道:“您言重了,位高后不必事事亲力亲为,只是前段日子要收拢人心,才怠慢了陵光公子。”陵光坐下道:“那仲丞相考虑得怎么样?”“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,等达到了原先的目的,就会有新的目标,如今我已是位极人臣,若是再进一步,您是让我篡位不成?”陵光听罢,笑了:“仲丞相若是无意,那也不会来了,您的天枢王,就怕隐忍成习惯了,当初怎么对三大世家,以后就怎么对你。”仲堃仪站起来,脸色略青:“他离不了我。”陵光略有深意看了他一眼:“没有谁离不了谁,人心永远是最难测的,真在意的东西,就抓在自己手里。”仲堃仪整理思绪平静下来,笑着说:“你如此撺掇我拿天枢取而代之,以共主之位相诱,无非是要我帮着一起对付慕容离,可现阶段仲某委实看不见好处,这共主之位可是众矢之的,我还不如借着天枢王的手行实权覆雨翻云,也好过那虚无的位置。”陵光沉声回:“仲丞相真实在,若有朝一日仲丞相等不住了,陵光再恭候大驾!”陵光略生气,拂袖转回里屋,留下仲堃仪独自饮茶,“还是如此沉不住气。”仲堃仪轻啜一口茶,笑着摇摇头。

    陵光呆呆地坐在园子里,他发觉没有魏丞相在,自己都无人可倾诉。执明下了朝照例过来,挥退了侍从,站在他身边问:“要不要陪本王一起用午膳?”陵光无声起来,算是答应。走进膳房,两人皆无话,执明看着菜往陵光处夹,一开始陵光吃了会,后来便推辞:“吃不下了。”执明才停止了夹菜,他笑道:“太傅带着包子去吃了,等会便过来,太傅说包子正是开始学说话的时候,要你多带着,等包子能记事了,他就帮包子启蒙。”陵光“嗯”了一声,思绪不知飘到哪去了。一会儿太傅高兴地抱着包子过来,说着今日包子又多吃了点,等到以后便会长得白白胖胖,包子伸手求抱,陵光便接过去亲亲他的小脸,执明看着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。

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