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五)

三十五、

    执明下朝回来急忙来找陵光,却见陵光还在沉睡。昨日小包子有些闹腾,陵光一直不得闲,好不容易哄睡,他才能安然睡会。执明也就不急了,等着陵光睡醒再说。刚醒来陵光着实吓了一跳,看看身边的包子依旧安稳,便责怪道:“王上真是闲,没事坐着干嘛。”执明笑道:“本来想带你去个地方,但是看你睡着就不想打扰你,若是还未歇息够,便继续睡吧。”陵光摇摇头:“不睡了,去哪里?”执明便拉起陵光,兴冲冲地走出门去。

    那是一片广阔的草地,刀削般的山壁耸立,中间有一条水流极大的瀑布,哗啦的声响传出很远。在那水帘下面有个洞,望去隐约有些深阔。执明与陵光站在水花溅不到的地方,看着如此壮观的瀑流。执明大声道:“要不要到洞里去?”陵光疑惑问:“水流如此急大,怎么进去?”“趟过去!”执明大笑。“那不是都湿了?”陵光不太愿意。“岂不快意!”执明未等陵光回过神来,一把拉着跑去,面对汹涌而下的瀑布,直接趟了进去,陵光未跟上脚步,在瀑布下的石块绊了一跤,执明及时挽住腰,将他抱了个满怀,两人湿漉漉的穿过宽大的瀑布,进了洞,抹了把脸甩甩水滴,相视一下都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见到那久违的笑容,执明把陵光同印象中小时候的样子重叠了起来,果然还是如小时那般可爱,只是现在还多了份明媚。发现自己失神,执明轻咳一声道:“过来。”走进洞穴里面,才发现别有洞天,本应黑暗的洞穴镶上了夜明珠,被照得亮堂,石床上铺好了柔软的被褥,旁边还有干净的衣物,陵光看了会道:“王上早就准备好了?”执明道:“进来会弄湿,不换衣物容易风寒,切莫着凉。”陵光瞥了一眼,嘴角噙笑:“你倒想得周到。”执明避嫌去洞口观瀑,直到陵光喊他才回来,见他换好衣物,道:“再过几日就要盛夏,若是受不住可以在此纳凉。”陵光点点头,忽觉哪里不对,便问:“我们如此进来,还要原路出去?那岂不是白换了衣物?”执明笑道:“本王早命人在此开凿了出路,回去便往那走。”执明一指路,顺着看去果然见到一扇小门。陵光郁闷道:“王上是有意拖我下水了?”见陵光不悦,执明连忙道:“下不为例下不为例!”

评论(8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