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七)

三十七、

    在众人孜孜不倦的努力下,小包子终于说出了人生的第一个字,可把太傅高兴坏了,认为孺子可教,来日必成大器,不用像执明般头疼,执明撇撇嘴反驳:“本王只是不喜政事,又不傻。”待到陵光带包子进去歇息,执明拉过太傅去角落小声道:“太傅,等到包子开智之时,您务必以帝王之术教之。”太傅听闻大惊,连忙道:“万万不可啊王上!”“太傅您误会了!”执明解释道,“本王年轻力壮身强体健,继承人之事还早,只是天璇终究是陵光心里的一根刺,他不能为王,但是包子可以,况且要是包子由您教养长大,必定与我天权亲近,到时废了天璇王让包子取而代之,岂无后顾之忧?”太傅听罢点头:“此事可行,老臣定当尽力。”转头一看执明,“哎……王上啊,您要是拿出一分认真在国事上,也不必老臣时时操心了!”执明讪笑道:“太傅您辛苦了,本王先告退了。”还未说罢便快速溜了。

    没有仲堃仪的响应,陵光也渐渐淡了报复之心,他虽为质子,却过得自在,正在他以为就这样平静过日子时,仲堃仪突然来信了。

    莫澜慌张地疾步走到执明寝殿,挥退内侍,小声说:“王上,抚远侯截获了仲堃仪与陵光的书信,特地让莫澜交与王上。”执明接过,看了会叹气道:“你先下去吧,本王知道了。”“王上不生气?”莫澜问。执明看着他,缓缓道:“你看过此信的内容了?”“莫澜没有,只是抚远侯说事态严重,莫澜猜此事干系极大。”莫澜急忙解释。“他知道了吗?”“抚远侯说他誊了一份,赶紧放回去,陵光应是不知。”执明缓了神色道:“别让他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待到莫澜离开,执明靠在案边,沉默良久,信中之事便是仲堃仪回复陵光谋求共主认为可行,只需静待时机。他喃喃道:“共主已殁,所有人都盯上了这个位置,你们也不能免俗啊,是啊本王也开始心动了,要是本王是共主,把天璇还给陵光,把摇光还给阿离,停止战火,哪还会生出这许多恩怨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