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九)(别打我)

三十九、

    然而没等到陵光答复,天枢便出了大事。天枢王孟章失踪了,仲堃仪命人全力寻找,几日来依旧一无所获,他一面寻找一面代理摄政,生要见人死要见尸,因此天枢王的位置一直空而未决。

    孟章醒来,眼见熟悉的石室,瞬间以为回到了两年前,这两年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,不然他还真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梦。

    石室门开了,进来的还是仲堃仪。孟章不可置信问:“仲卿,你为何如此对本王!?”仲堃仪笑了笑:“王上,我本要杀你,可惜还是下不了手,你的知遇之恩提拔之情,仲某此生难忘,权衡之下,还是将你请来此处。”他已把寝宫和学宫密室打通,不用再从学宫进入。孟章瞬间不寒而栗:“那夫子和高将军也是你的手笔?”仲堃仪道:“夫子年老,仲某也是等到他去世才动手,我始终愧于夫子啊。至于高将军,此处也只余他一人知晓,要保你命,只好牺牲他的命了。”孟章听罢万念俱灰:“你还不如将本王杀了。”如今,天枢边防也换成了仲堃仪的人,学宫也被骆珉接手,骆珉更是入住了曾经夫子的房间,天枢几乎都在仲堃仪的掌握之中。“我怎么会杀你,我会来陪你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”孟章闭上眼摇摇头:“你已贵为丞相,难道还不够吗?”仲堃仪靠近孟章,厉声道:“不够?当然不够!我要这天下因我而书写,按照我的意志去改变!”

    孟章睁开眼,失望道:“你疯了。”“我是疯了!自从我第一次把生死置之度外的时候就疯了!”仲堃仪顿了顿整整情绪继续,“到了如今这一步都是天意,我会为你空着天枢王的位置,等着有一天老天收去我的命,我们便一同葬身在此处吧。”他俯身突然紧紧抱住孟章,捧着他的头狠狠吻下去。嘴唇边瞬间涌出了铁锈般的味道,仲堃仪停下舔舔唇,直接将孟章压制在床上,他狞笑道:“别想逃出去,你只能是我的!”

    孟章绝望地闭上眼,眼前的人再也不是他初识模样,曾经彼此年少相携,为何会走到如今这般田地,真是造化弄人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