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番外五)(仲孟)

番外五、

    孟苍继位已有十年,少年老成的模样颇有孟章风范,天枢朝廷也不再疑惑仲堃仪是否混淆王室血脉。上完朝,孟苍跟着仲堃仪走进书房,仰着小脸问:”相父,两日后的生辰您陪本王过吗?“”嗯,到时候接王上去相府,有个人要见王上。“”是谁?本王认识吗?“孟苍很好奇。”他是王上最亲近的人,但是从未见过王上,他很想你。“”最亲的人?“孟苍疑惑了,”本王最亲的人不是相父吗?还有比相父更亲的?“仲堃仪闪烁了下眼神,温和道:”跟相父一样亲,他跟王上说话的时候王上要跟相父说话时一样。“”好,把他当作第二个相父就好了!“孟苍握握小拳,表示没问题。

    生辰那天,孟苍见到了仲堃仪说的人,他面色有些苍白,坐在轮椅上,看着孟苍走过去,眼眶泛着泪光。孟苍有些羞怯只走过去不说话,那人便将他抱了个满怀。仲堃仪叹口气:”王上,喊父王。“孟苍端详了会,见眼前之人与自己五分相似,便软软地喊了声:”父王。“孟章颤抖问:”你叫什么名字?“小孟苍乖乖回答:”孟苍。“孟章点点头,收敛情绪,便开始问起帝王课业,小孟苍回答得头头是道,孟章叹息:”比起当年的我,你还更小些,竟然要扛起整个天枢,不知有多辛苦。“孟苍摇摇头:”有相父帮我,不辛苦的。“孟章揉揉他的脑袋,略感欣慰。

    仲堃仪推着轮椅,三人一同用饭,孟苍跑上去帮忙推,好奇问:”父王,您的腿怎么了?“孟章感到尴尬,仲堃仪道:”你父王病了,病好了就能走了。王上以后多来陪陪你父王。“”好!“孟苍愉快地答应了,他一向听仲堃仪的话。孟章在下面呆了十年,腿部稍微有些萎缩,需要重新站立行走,十年的互相折磨,双方怨怼太深,仲堃仪也分不清到底是恨多一点还是爱多一点。

    送孟苍回宫后,孟章开口了:”苍儿,很好……“仲堃仪道:”他会是个合格的王,我也将止步于此,也算无愧于天枢了。“”你不怕我报复吗?“”有什么好怕,此生无憾,若是我死了,必定拉你一起陪葬,当初的话不假,如今也还是作数的,生同衾死同穴。“孟章暗淡了眼神,他疲惫地抚额,已经没有力气去恨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