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四十)

四十、

    天枢在边境已经跟摇光起了几次冲突,各有胜负,天璇与天权则选择隔岸观火。

    陵光思虑再三,他怕自己说不出口,便遣了包子过去传话,执明听后立马抱着包子跑过来,见到陵光时,放下包子,激动地扑上去紧紧抱住。陵光推拒小声说:“快放开,喘不过气了。”执明连忙放开,双手放在陵光肩上,欣喜道:“你肯答应了!”“我可是会反悔的。”陵光打趣道。“不许反悔不许反悔!”执明挽起陵光的手紧紧抓住,“你没机会反悔了。”陵光低头笑而不语,却教执明看直了眼,他喃喃道:“自从见到你开始,从未见你如此笑过,你笑得多好看,以后应常常笑。”陵光不知该如何回答,一抬眼,便见执明附身过来,他心跳微有些快,直到触碰到嘴唇,整个人都微微颤抖,执明顺手抱住他,见他并无反抗,便撬开牙冠伸出舌尖纠缠,渐渐加深这个亲吻。

    “太傅,前些日子与您说的事可办妥了?”确定了陵光的心意,执明仿佛更勤政了。“老臣皆已办妥,军队不曾懈怠可随时整装待发,国内粮草充足,足够供给,昱照山加固防守,可令军队无后顾之忧。使臣已派去天璇,天璇表示必要时候可以派军,并以天权马首是瞻。”太傅激动处差点老泪纵横,“只是王上,您确定您要这么做吗?”执明瞥了他一眼嫌弃道:“确定啊,本王又不是闹着玩。天璇王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害苦了陵光,此人留不得。”“老臣明白了。”太傅激动道:“先王在天之灵一定倍感欣慰啊!”执明双手塞住耳朵,摇摇头绕过太傅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执明慢慢踱步到陵光处,却见陵光神色凝重,刚踏进屋内,陵光便开口了:“王上,您也要争共主之位了?”执明心里咯噔,连忙道:“之前本王有问过你,你也没反对,等到本王做了共主,将天璇还给你,还要让各国停息战火,只是以后看的折子更多了,本王还要求你分担呢!”他顿了一下,泄气道,“天璇还你,你自是回到天璇,到时也许就不会跟本王在一起了。”陵光抬头看着他,神色复杂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