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四十二)(完)

四十二、

    几日过去,执明开始烦躁,他时不时派人去天权打听,回报的人皆道天权无天璇之人进出。内侍好奇,问:“共主为何不直接派人去天璇?”执明瞪了内侍一眼:“就你话多!”他心里有个希冀,陵光有一天会自己回来,而不是他求回来,他更害怕的是他派人去陵光拒绝回来,那么他宁愿守着这个念想一直等着。

    一月已过,执明日日被奏折压得喘不过气,脾气愈发不好,他突然颁令休沐五天,然后便骑着马飞奔回了天权。不知不觉来到温泉小筑,回想着昔日两人相处的情景,压得他心口疼,他呆呆站立着,不知过了多久,仿佛从灵魂深处传来声音:“共主……”执明回头一看,却见陵光站在眼前,他不敢置信,快步上前,上看下看,激动道:“你回来了?!”陵光笑答: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顺理成章共进温泉,执明殷勤地给陵光捏肩,觍着脸道:“一路回来辛苦了吧,包子留在天璇了?”陵光斜睨了他一眼,道:“这不正合你意?包子如果回来,那我就回不来了。我把丞相接出来让他辅佐包子了。”“你就这么放心包子?”陵光道:“若是有人欺负包子,你帮我打回去可好?”执明立刻回答:“当然好!”“你是不是又见到慕容离了?”执明心中大叫不好,踯躅道:“见是见了,也没说上几句话就走了。”陵光笑问:“那要是他不走呢?你待如何?”执明欲哭无泪:“他走不走我都会回来等你!”陵光轻轻一笑,泼了执明一脸水。

    两人久别重逢,气氛在泉中升温,执明将陵光逼至泉边,让他无处可逃。“我们是不是该做些什么?”执明看着陵光,双手已经不老实地扶上了腰。陵光战栗一阵,沙哑道:“你向来如此犹豫吗?”执明听罢不再忍耐,扑上去亲吻住陵光柔软的唇,双手不住地在身体上游移,陵光顺势抱住执明回应,温泉氤氲也挡不住两人火热的身躯。

    天下初定,执明常在钧天旧址,偶尔回天权小住,实则舍不得那边的温泉与瀑布。

    一年后,包子公孙显在丞相的教导下,王当得有模有样,陵光偶尔撇下执明回天璇看包子。而天枢王在空缺了一年之久后终于迎来了继任人,那是仲堃仪抱来谎称宗室的婴儿,且是孟章亲族之人,满朝大臣看着婴儿却有几分孟章的影子,况仲堃仪说一不二也无人敢反对,便一致默认。

    共主之下,四国相对和平,如此又是百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