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十七)

十七、

    陵光回来后,让医丞检查了荷包里的香,确定是助睡安眠的,便放心挂在身上了,日子一久,精神倒是好多了。

    执明又开始恢复上朝,朝堂内无人再敢提慕容离之事,怕一刺激执明又颓废罢朝。

    仲堃仪偶有飞鸽传书,皆是慕容离的动向以及他的猜测,陵光一一让魏老过目了,魏老思虑再三,向太傅旁敲侧击。太傅示意可早作防御,山外换了局势,换了对手,曾经的毓埥意图明显,如今的慕容离却捉摸不透,他更怕执明念在昔日旧情会有所心软,让慕容离有机可趁。

    早朝罢,执明继续在寝殿暂歇,莫澜进来挥退了左右,轻声朝执明道:“王上,侍卫已经不止一次跟我说,宫内的飞鸽越来越多,他们如此明目张胆在王上的宫里暗通款曲,分明不把王上放在眼里。”“这个陵光真是越来越放肆,本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他却如此变本加厉,真是当本王不存在了!”执明越听越气,原本他是不在意的,但是他们密谋的是如何对付慕容离,教他心里怎么不介意。

    执明还是气冲冲地去了偏殿,一进门便见到陵光放飞了一只鸽子,顿时越发气愤,怒道:“你们就在我眼皮底下通敌,不怕被本王当作奸细砍了吗!”陵光瞥了他一眼,淡淡道:“王上曾经也未阻止慕容离,如今为何要追究我?”执明一时语塞,不耐道:“你怎么能和阿离比!”陵光脸色又暗下来,厉声道:“他复国天经地义,我复国就罪无可恕?他来天权,可是瞒着身份,我虽狼狈,何曾偷偷摸摸!你若不喜,便将我逐出天权又如何,别忘了,当初是你求着老师入朝的!”执明一时懵了,无法反驳陵光之言,只好憋着一股怒气掉头回去。

    待到执明离开,陵光打开刚来的书信,仲堃仪道执明乃心软之人,让陵光去他寝殿服个软,再加上魏老与太傅的关系,联合起来并不艰难。陵光想了半晌,无奈叹了口气,要他服软,真是很难啊。

    察觉执明气消了大半,陵光便找了一天月色正好的日子,提着酒向执明的寝殿走去,他脚步有些犹豫,之前想好的那些服软的话,真是不想说出口,想起公孙想起天璇,他咬咬牙坚定了脚步。

评论(5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