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山河还似依旧(三十)(哈哈哈哈哈)

三十、

    离开了天璇王城,走上那条熟悉的小道,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公孙墓前,陵光蹲下身,轻抚墓碑上的刻字,眼眶渐渐湿润:“没想到,这辈子我还能来看你。”不等他倾诉一番,便想起了熟悉的箫声。陵光暂收心绪,待到来人的脚步声渐近至停下,他回转身,不意外地道:“慕容离。”

    箫声渐止,红衣飘荡,慕容离缓缓道:“你越界了。”陵光冷笑:“哼,自从你接受天璇为属国起,你已经毁约了。”“归附庆典还未开,你先踏入了天璇,因此是你毁约在先,不过我也不在乎,这种理由想找就一定能找到。”慕容离依旧面无表情,他冷淡地看着陵光,仿佛看着一个死人。陵光压着怒气,道:“你早就在这了?”慕容离道:“与我所想不差,你一定会来这,只不过等了些时候。”“你是怎么让焸栎侯归附的?”“提醒他多想想出使天玑之事,况且一旦上位,人心必变,你我皆不是原来模样,何况他的弱点那么多。”慕容离看看眼前的公孙钤墓,眼神又黯淡下去了。“你如今是要杀了我吗?”陵光平静下来。“之前不杀你,现在也不会杀你,我只希望,这是最后一次,下不为例,今日你还能见到公孙,是我太仁慈了。”慕容离端起箫,慢慢把玩。

    看到墓前新鲜的祭品,陵光问:“这些祭品是你放的?”“我今日才来,之前来的是天璇王。”“原来如此……”陵光喃喃自语,他又看了眼墓,正打算回转身离开,突觉小腹一阵疼痛,后又如刀绞,忍不住便跪于地上。慕容离见状疑惑,问:“你怎么了?”陵光并未回答,他手捂小腹,间或漏出些呻吟,似是十分难受。

    慕容离上前一步,鬼使神差伸出箫,欲扶他一把,却听身后一道熟悉的声音大喊:“住手!”执明下马奔来,挡在慕容离与陵光之间,转身去扶起陵光,他看见陵光衣摆已经染红,急道:“你怎么样?”陵光痛得说不出话,只觉得腹部有什么东西没了一样,他艰难低头,只看见满眼的鲜血。执明红了眼,朝慕容离怒道:“你为何要害他?!”慕容离动动嘴欲反驳,最后又无声了,他看着执明扶起陵光一步步离开,抱上马车扬长而去,盯着陵光之前站立的地方,一滩血渍,若有所思。


ps:樱雪怒点流产梗!不要打我哈哈哈哈,大峰不是喜欢惨惨惨吗,我们作为粉丝要满足爱豆啊,爱他就虐他好不好?

评论(22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