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【夜枭/毓埥x庚辰】疾枭(二)

二、

    沿着阶梯而下,夜枭来到阴森潮湿的天牢,他示意狱卒打开牢门。铁链声响起,他望着里边静坐的人一动不动,弯腰进门,漫步走到庚辰眼前,庚辰嘲讽道:“多年不见,何时变得不敢见人了?”夜枭摸摸脸上的面具,笑道:“你还是同以前一样。怎么样,求求我就放你出去?”庚辰嗤笑道:“你以为这小小的天牢困得住我?”夜枭突然一闪,跟庚辰并排坐下,嘻笑道:“天牢的确难不住你,可绑在你身上的是乌金锁链,是我专门拿来对付你的,不然你还会等我过来?”

    庚辰铁青了脸色不说话,夜枭伸出手在他脸上比划:“师弟,听说你大哥死了,怎么办呢?以后就剩下你孤零零一个人了。不过放心,师兄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庚辰冷哼一声:“你也不过是遖宿的走狗而已。”“走狗?”夜枭面露惊讶,“不不不师弟你误会了,我可是前遖宿王的养子,堂堂遖宿国的侯爷!”“什么?”庚辰大惊,“你是侯爷?”夜枭嘴角抹笑点点头,庚辰镇定下来:“你骗了我们这么久,连师父都骗过了。”夜枭摇摇头:“师弟你又错了,师父他老人家可清楚得很,只不过本侯淡泊名利与世无争,反正这些虚名你也瞧不上,偏偏你要来行刺王兄,那我就只好亲自出手咯,免得你落入别人之手我更费心。”

    “主子的死士中,我是最不入流的,你以为擒了我一个,遖宿王就可安枕无忧?”“呵,师弟何必妄自菲薄,况且我只是想擒你而已,至于王兄是否还会遇刺,让他自己去烦。”庚辰楞了半晌,冷冷吐出两字:“疯子。”夜枭却不以为意,站起来居高临下看着他,开怀道:“我对师弟好师弟总是不领情,他老想着他的主子,你说我应该怎么对他比较好呢?”他直起身来回慢慢踱步:“说起那个慕容离啊,本侯也见过,冷情冷面的毫无生气,何至于人人追捧,哪比得上师弟知情识趣呢!”

    庚辰厉声道:“主子也是容你置喙的?”夜枭轻笑了下道:“怎么了?不行?本侯不仅见过,还轻薄过呢!”“你!”庚辰气急,却惹得夜枭大笑:“师弟别急,师兄对他可没意思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